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 内容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28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认真落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和严肃财经纪律的要求,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审计整改工作总体上形成了快部署、强推进、重落实的良好态势。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建议:

(一)强化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支持审计部门充分行使职权,切实履行职责,加大审计整改工作的考核力度和结果运用,树立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权威性。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期审计整改工作的新要求,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推进改革的催化剂,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配合审计机关加强预算执行和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共同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二)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推进力度。切实增强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主动性,对于审计查出有悖于财政财经纪律和法律法规的问题,要认真、快速、有效进行整改。及时对历年审计查出问题进行梳理汇编,引导政府职能部门比较分析,举一反三,实现源头防控,杜绝屡审屡犯现象。要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联动、整改报告、结果公开等工作。要强化依法执纪问责,健全完善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纪律监察的联动机制,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约束力和执行力。

(三)进一步加强队伍专业素质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化审计人员培训,改进审计监督方式,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业务能力建设,加强对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的培训,认真组织学习预算法、审计法、会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强化法律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不断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审计和财税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对上级有关政策及业务要求要形成上下统一规范的制度措施,从制度和管理方面强化落实,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情况发生。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