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 内容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42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全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区政府以方便群众办事、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把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构建“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服务模式作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主要任务,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全力推进,初步形成了“一颗印章审批、一个体系服务”的政务服务运行格局,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建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推动改革顺利进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加强与上级改革政策相衔接,提高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的认识,深刻理解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宣传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破解矛盾和阻力,确保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取得预期成效。

(二)明确主体责任,确保运转高效有力。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各职能部门承担对审批事项和审批行为事中、事后监管的职责。行政审批局作为审批机构,要切实规范行政审批自由裁量权,推行阳光审批,加强审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相关职能部门作为监管主体,要逐条逐项列出监管目录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监管工作流程,确保审批、监管无缝对接,从而形成行政审批局与各行政管理部门之间合作、协调和高效的工作格局。

(三)优化服务方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全面推行全流程网上办理模式,更大范围构建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要深入推进“综合受理、集中审批”,大力实施扁平化管理,建立标准化的业务运作模式,全面打通各审批环节,实现流水线作业、无差别服务。全面实施项目建设“多评合一”、“多图联审”等改革新模式,变分散评审为集中评审、串联评审为并联评审,切实有效缩短项目审批自然日周期。同时积极争取市级相关权限下放,扎实做好我区对下放权限的承接工作,高质量实现“2110”目标。全力推进镇(街道)、村(社区)为民(便民)服务中心实体大厅规范化建设,制订完善镇(村)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打造统一规范、互联互通、协作高效的区、镇、村三级一体化服务网络。

(四)加强人员培养,努力抓好队伍建设。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根据划转事项和审批环节等因素选聘行政审批人员,要选拔、招录一些经验丰富、业务素质高的人员,以保证业务的衔接;要加强对现有行政审批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要制定绩效奖励、评先评优等激励措施,增强行政审批工作的吸引力,努力打造一支精干的行政审批工作队伍。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