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98期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第12期

(总第98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8年12月31日

履职动态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12月14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筹备召开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宜的情况报告》,作出了《关于召开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讨论了《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通过了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各类建议名单。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委员共25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陈建生,区监委、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办公室】


财经工委开展预算初审工作

12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带领财经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召开初审工作会议,区财政局汇报了常州市新北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122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联席会议专题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常州市新北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财经工委所做的初审意见汇报。【财政经济工委】

 

调研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12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组织人大办、教科文卫工委、环资城建工委和研究室对全区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党政办、城建局、社会事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人社局分别在座谈会上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为主任会议审议专项工作做好准备。【办公室】

 

主任会议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报告

1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党政办副主任肖和平同志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为民办实事工作,本着民生为先、实干为重、效果为本的原则,项目选择更近民意,组织领导更加有序,项目推进更加有力,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区财政局局长王建军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常州市新北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认为,2018年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区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目标任务,深化财税改革,提高预算统筹能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财源建设,均衡财政预算支出,较好地完成了预算各项收支任务。区政府提出的2019年预算草案总体可行,符合预算法的基本规定,符合中央、省、市有关财税改革精神和新北经济发展实际。【办公室】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12月3日,陆敏主任参加研究失地农民保障和区级机构改革有关工作会议。

12月3-7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省人大环资城建委培训。

12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2018年度述职述廉述法述意识形态会议。

12月7日,陆敏主任参加2018常州高新区迎新年外企联谊会。

12月11-12日,区人大办公室参加全市人大办公室工作会议。

12月10-15日,区人大机关开展“阳光扶贫”走访活动。

12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月18日,陆敏主任、赵昊副主任参加新北区检察院示范庭活动。

12月18-19日,陆敏主任、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12月19日,陆敏主任参加省检察院在常代表委员通报会。

12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点燃创业激情 展现高新风采 引领改革开放再出发”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

12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现场调研公安工作。

12月28日,陆敏主任参加高新区民营企业家讲堂暨新北区工商联第四届执委会第三次会议。

12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委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