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99期
发布日期:2019-02-01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第1期

(总第99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9年1月31日

履职动态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

——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1月912日,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200多名区人大代表满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周斌、陆敏、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吴建国担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新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新北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了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新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新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经过热烈讨论,对上述各项报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

会议选举乔俊杰为新北区人民政府区长,选举陆霞为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办公室】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举行

1月21-25日,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常州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以及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在本次人代会上,首次票决了2019年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首次通报表扬了102018年度优秀人大代表20优秀议案建议

闭幕式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要求,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为人大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立法工作,着力提升监督实效,切实强化自身建设,推动人大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新北代表团共有51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期间,我区市人大代表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根按照会议安排参加了各项活动,并提出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共28件。【办公室】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1月3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会议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对补选的新北区四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对2名区人大代表资格进行了确认。

会议表决通过了《新北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区领导乔俊杰、王宇伟,区监委、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和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办公室】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1月12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会议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区监委、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1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敏介绍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排查问题的整改情况,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摆问题,并进行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胡秀芳,党组成员赵昊、花震亚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和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列席会议。【办公室】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1月12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常州高新区(新北区)2018年度精品文艺汇演。

1月14-17日,陆敏主任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1月18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四套班子退休领导情况通报会。

1月19日,陆敏主任参加2019年常州高新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1月21-25日,陆敏主任、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1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人大机关退休干部座谈会。

1月28-131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开展“阳光扶贫”走访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