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102期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第4期

(总第102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9年4月30日

履职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全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情况汇报

4月2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区政府以方便群众办事、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把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构建“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服务模式作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主要任务,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全力推进,初步形成了“一颗印章审批、一个体系服务”的政务服务运行格局,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推动改革顺利进行;二要明确主体责任,确保运转高效有力;三要优化服务方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四要加强人员培养,努力抓好队伍建设。【办公室】

 

汪泉来我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4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来我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蒋自平参加活动。区领导陆敏、王宇伟、刘金曙陪同接待。

汪泉一行参观了千红制药、常蒸蒸发器两家民营企业,考察了区行政审批局。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企业家们对于强化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汪泉书记要求新北区委、区政府和市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将其中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地吸收到有关政策制订和工作推进中。他希望通过各级党委、人大、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使常州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市场环境、司法环境、社会环境能够得到明显的优化、持续的改善。【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

 

市人大代表新北团开展联组视察活动

4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新北团围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主题,开展联组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刘金曙、花震亚和市人大代表近20人参加活动。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了龙虎塘智能传感小镇、三江口公园、高新广场和爱尔威人工智能孵化器,听取了重大项目进展和有关企业情况介绍。【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

 

区人大赴陕西开展扶贫协作交流活动

4月15日至2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率领考察团赴陕西省紫阳县、岚皋县考察学习,开展苏陕扶贫协作与人大工作交流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活动。考察团一行先后赴紫阳、岚皋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和苏陕协作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与当地人大座谈交流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还分别向紫阳、岚皋捐赠了爱心扶贫资金。【办公室】

 

调研行政审批集成改革工作情况

4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带领财经工委部分委员,赴区行政审批局调研全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行政服务大厅,专题听取了全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围绕该议题召开主任会议事项进行了部署。【财经工委】

 

赴区法院开展行政审判工作调研暨“三百”活动

4月23日,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的带领下,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区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调研结合 “三百”活动,组织人大代表旁听了一起城建行政处罚案件,并根据庭审情况对法官和律师进行了评议打分。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法院汇报了近三年来行政审判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

 

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4月24日,区第四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从“认清新形势,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必要性;担当新使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开班动员。培训会上,区委政法委向人大代表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并就“如何写好高质量建议”做了业务辅导;最后由全国人大代表张道衡传达全国人代会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和150多名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

*   *   *   *   *   *   *   *   *   *   *

 

友好交往

 

陕西省岚皋县人大来我区学习考察

4月1- 4日,陕西省岚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遵海带领部分委员和有关镇人大负责同志一行9人来我区学习考察扶贫协作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分别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嘉壹度青年众创空间、爱尔威智能科技等多家企业和东南村、梅林村,详细了解了新北区企业的发展思路、美丽乡村的文化内涵以及农业产业化的未来规划。考察组对新北区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狠抓项目,敢想敢干的气魄充分点赞。陆敏主任希望今后新北、岚皋两地人大能够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实现发展共赢。【办公室】

 

山东省临朐县人大来我区学习考察

4月24日,山东省临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衣萍一行14人来我区学习考察招商引资、园区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刘金曙陪同考察。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智能传感小镇和三井科技园发展情况,实地参观了棉仓工厂店,对其独有的自主品牌及电子商务互联网+运营模式表示赞赏,同时对园区为企业的贴心服务及政策扶持给予高度评价。【财经工委、教科文卫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4月1日,胡秀芳、刘金曙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2019年第一期“高新区讲堂”。

4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参加全市人大研究室主任座谈会。

4月3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2019年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

4月11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全市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

4月12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大会。

4月12-13日,赵昊副主任参加2019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4月19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人大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讲座。

4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省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电视电话会议。

4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参加市人大道路交通安全专题学习讲座。

4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庆祝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升国旗仪式。

4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参加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4月27日,陆敏主任、赵昊副主任分别参加全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闭幕式。

4月25-26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4月26-27日,刘金曙、花震亚副主任参加2019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4月29日,陆敏主任参加新北新青年  建功新时代——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 团日活动。

4月30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区集成改革推进大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