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106期
发布日期:2019-08-30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第8期

(总第106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9年8月30日

履职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情况汇报

8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卫健局副局长唐爱民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全区医养融合工作情况报告。近年来,区政府将医养融合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提早谋划布局,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正在持续推进,逐步探索出爱心护理院、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共建、医疗机构延伸养老服务、社区居家养老与基层卫生服务机构联合运行等多种医养结合模式,为推动医养融合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区自然资源分局局长管卫忠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全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报告。今年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认真学习上级精神,超前谋划部署推动,主动与省自然资源厅衔接,达成了高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先行先试的共识,明确了规划技术路线,形成了工作大纲,梳理了专项规划,目前各项工作均按时序要求顺利进行。【办公室】

 

区人大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桂香街》电影党课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时代楷模,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81日,区人大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桂香街》电影党课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将学习先进典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紧扣“信仰与信念”内核,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敢担当有作为。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许巧珍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乐于奉献,为国家和人民的幸福奋斗终身,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办公室】

 

调研全区医养融合工作情况

8月2日,在胡秀芳副主任带领下,教科文卫工委围绕推进全区医养融合工作,先后实地查看了新北鼎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常州养老产品展示中心,召开了由区卫健局、人社局参加的座谈会,全面了解全区医养融合工作现状和推进中主要存在的困难问题,征集对策建议。【教科文卫工委】

 

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要求,81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专题学习《纲要》内容,带头掀起全区人大学习热潮,进一步激发人大干部工作热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主持学习会并提出具体要求。

学习会采取读原文、学原著、谈体会的形式进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分别作有关内容解读发言,带领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引导大家深刻领悟其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和其中贯穿的方法论,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人大实践、推动人大工作的能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具体目标。【办公室】

 

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

8月14日,环资城建工委在胡秀芳副主任带领下,围绕推进全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实地查看了奔牛新市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全面了解全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现状和推进中主要存在的困难问题,征集对策建议。【环资城建工委】

 

专项督查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情况

8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在陆敏主任的带领下,对全区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现场参观了三江口公园及能源站项目,并与区住建局、新龙国际商务区指挥部等相关单位领导,中节能、黑牡丹建设等企业负责人和新桥镇、龙虎塘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为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环资城建工委】

 

举办履职能力和素质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人大自身建设,提升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素质和履职能力,819日至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带队,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共51人赴遵义干部学院参加专题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全程参加。

培训班采用上传统党课、看旧居旧址、走红军道路、祭烈士陵园等教学模式,通过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交流互动相结合,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传统、感受党的伟大,接受革命洗礼,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历练政治品质,教育人大代表牢记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践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担负起推进区域民主法治建设的重任。培训班还邀请区委政法委杨金忠书记作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专题辅导讲座,希望人大代表们齐心协力,以高质量安全稳定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办公室】

 

*   *   *   *   *   *   *   *   *   *   *

 

基层掠影

 

奔牛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8月8日、9日,奔牛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中心会场顺利召开。会议应到代表71人,实到代表66人。镇干部、部分事业单位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以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94人列席了会议。

全体与会人大代表积极履职,认真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并通过了奔牛镇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大会选举江文亭同志为奔牛镇人民政府镇长、史晓强同志为奔牛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新当选的江文亭镇长作了《及时当勉励 奋斗方致远 做一名负责任的基层干部》表态发言,表达了在今后的工作中主要做好“抢抓发展机遇、打造实干政府、营造团结氛围、恪守廉洁底线”等四方面工作。【奔牛镇人大】

 

春江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8月9日,春江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315会议室胜利召开。此次会议应到正式代表127人,实到正式代表102人,列席人员100人。

会上,姜浩同志代表春江镇人民政府作了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切合实际地提出了下半年工作目标和任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镇政府半年度工作报告、春江镇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大会依法选举姜浩为春江镇镇长,马琴、陈辉为春江镇副镇长【春江镇人大】

 

孟河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8月9日,孟河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政府三楼大会场开幕。90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人大代表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村(社区)书记、企业家代表列席本次会议。

蒋功伯镇长代表孟河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杨波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作年初镇人代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审议了孟河镇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团会议中,全体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小组关于代表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的情况汇报和镇党委关于推荐副镇长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会议讨论酝酿并表决通过了建议名单。

大会通过各项决议,并选举郑黎明同志为孟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新当选人员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进行宪法宣誓。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孟河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孟河镇人大】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8月1日,胡秀芳、赵昊副主任参加八一走访慰问。

8月5-10日,胡秀芳副主任带领《坚持全域旅游理念,打造旅游明星城区》课题组外出考察学习。

8月6日,陆敏主任陪同市领导调研我区“三资”管理工作。

8月12-18日,花震亚副主任随市人大外出考察学习人大监督司法工作。

8月15日,陆敏主任参加医师节慰问及卫健工作调研。

8月29-30日,陆敏主任、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8月29-95日,刘金曙副主任赴德国、英国进行友城访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