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107期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第9期

(总第107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9年9月30日

履职动态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9月26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区学前教育普及步伐不断加快,保教质量明显提高,财政投入持续加大,办学秩序更加规范,学前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均衡发展的优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第二批市级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报告。今年以来,区政府根据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部署,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逐步推动,有序实施,奔牛镇东桥村史陈家村列入第二批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点以来,各部门协同努力,镇村两级共同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3人出席会议。区领导完利梅,区监委、法院、检察院和区教育局、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财政局、编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办公室】

 

开展《坚持全域旅游理念,打造旅游明星城区》课题调研

9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带领《坚持全域旅游理念,打造旅游明星城区》课题组赴春江镇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田妈妈农业生态园、新博龙泉酒业、达诚度假村,为进一步完善课题报告丰富数据、收集资料。【教科文卫工委】

 

筹备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9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带领区人大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赴三井、河海实地察看视察点位,并商量活动方案,为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做好准备工作。【人事代表工委】

 

召开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情况评议工作座谈会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情况评议工作以来,按照实施方案有条不紊地进行。911日,召开经发局、科技局评议工作座谈会,邀请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交流。重点围绕执行法律、法规情况;贯彻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和政府政令情况,接受法律监督及社会监督情况等内容进行讨论发言。大家分别就两部门在依法行政、履职提效以及处置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向评议工作组提出了意见建议。【办公室】

 

调研学前教育工作情况

9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带领教科文卫工委专题调研全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龙虎塘街道中心幼儿园盘龙新园区、春江镇中心幼儿园百馨西苑园区,听取了区教育局有关工作汇报,并与部分幼儿园园长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幼儿园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发展、教师薪资待遇、招生入园矛盾、软硬件建设等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教科文卫工委】

 

调研第二批市级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

9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带领农业和农村工委,赴奔牛镇史陈家村开展第二批市级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专题调研。在实地察看的基础上,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有关情况介绍,并与有关村负责人座谈交流,为常委会会议审议收集第一手资料,撰写调研报告做好准备。【农业和农村工委】

 

*   *   *   *   *   *   *   *   *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区人大机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敏作动员讲话,区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谭伟良出席会议并对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秀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和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9月20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专题片《忠诚》和《圆梦人》,在学习榜样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9月23日,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陆敏主任作了《从党的旗帜看初心和使命》专题领学。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边界》。

9月24日,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前往清风行●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馆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警醒了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始终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更鼓舞了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清正廉洁的人大干部。

9月26日,区人大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2019年“高新区讲堂”第六次专题报告会暨高新区党工委(新北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听取中共江苏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布成良教授所作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讲座。

9月27日,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开展“四重四亮”暨“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交流研讨,党员代表有的重读了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有的诵读了一篇红色家书,讲家书背后的故事,有的结合入党承诺谈工作体会和担当作为,推动了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办公室】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9月5-6日,陆敏主任参加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2019年度年中专题调研活动。

9月7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区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

9月9日,陆敏主任参加2019年教师节走访活动。

9月9-12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进行“阳光扶贫”走访活动。

9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调研新龙商务区有关工作。

9月11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常州市轨道交通条例》新闻发布会。

9月11日,陆敏主任、刘金曙副主任赴罗溪镇参加市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9月12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暨新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区试点成果汇报会。

9月12日,陆敏主任,胡秀芳、刘金曙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市人大组织开展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准备情况专题视察活动。

9月17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我是新时代好少年”家校联系本新学期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9月17-19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人大外出调研活动。

9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9月24日,区人大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参加市人大“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建议”“先进承办单位”评选活动部署会。

9月25-101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9月26日,陆敏主任参加2019年常州国家高新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9月27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三名”培育工程启动仪式。

9月29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常州高新区(新北区)“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决赛。

9月30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物证70年 画述新时代”老物件展览开幕式。

9月30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区卫健系统“不忘初心、医泽大众”主题演讲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