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108期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第10期

(总第108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9年10月31日

履职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10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党政办副主任姚慧博同志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坚持民生优先理念,全力推进,狠抓落实,成效明显。建议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组织推进力度,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好、办实。要充分发挥实事工程综合效应,确保实事项目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和历史的检验。要充分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高标准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确保有力有序实施。【办公室】

 

开展 “党员义工365” 集体活动

10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敏带领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走进河海街道兰翔社区,以普通网格员的身份,调研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体验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的日常工作,与社区残疾人一起聊家常、做手工,通过现场微心愿对结、爱心助残的形式,践行“网格全覆盖、服务领距离”的工作宗旨,通过主题教育不断锤炼自身党性、提高工作水平,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和推进新北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办公室】

 

调研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10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带领人大办、环资城建工委和人事代表工委对全区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青城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东海“安心菜市场”建设项目和河海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工程。花震亚副主任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党政办、教育局、人社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新美水务等项目牵头单位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为主任会议审议专项工作做好准备。【办公室】

 

组织开展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10月18日,区人大组织全体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130多名代表参观了河海中学、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三井街道文体活动中心、河海街道兰翔社区、迪诺水镇等。区人大领导陆敏、胡秀芳、刘金曙、花震亚、吴建国等参加活动。代表们对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表示肯定,为这些真正实惠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感到振奋人心,并对未来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办公室】

 

召开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情况评议工作座谈会

10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主持召开区人社局、农业农村局评议工作座谈会,邀请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重点围绕执行法律、法规情况;贯彻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和政府政令情况,接受法律监督及社会监督情况等内容进行讨论发言。大家分别就依法行政、履职提效以及处置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向评议工作组提出了意见建议.【办公室】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10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10月14日,胡秀芳、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讲座。

10月16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省人大常委会来常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执法实地检查。

10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谈话。

10月18日,赵昊副主任参加市人大社会建设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座谈会。

10月18日,陆敏主任研究失地农民保障有关工作。

10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景式党课。

10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常州高新区基层工作讲坛暨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式。

10月25-27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常州民进2019年度基层骨干培训班。

10月29-30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及法律学习。

10月30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2019年新北区敬老节主题表彰活动。

10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常州高新区2019年度问政面对面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和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