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109期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第11期

(总第109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9年12月1日

履职动态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11月19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常州市新北区20191-10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及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9年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区四届三次人代会期间收到的代表建议共74件,已全部办理。其中,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5,占办理总数的74.32%,办成率比去年提高了4.23%

会议对区经发局、科技局、人社局和农业农村局的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现场打分。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5人出席了会议,区领导王宇伟,区监委、法院、检察院,区党政办、经发局、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和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办公室】

 

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专项督查

11月1日,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的带领下,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和各委室负责人赴春江镇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专项督查活动。督查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常州城市生活污水生态净化项目、长江大保护启动区、港区北河及主箱涵、港区南河施工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长江大保护指挥部关于项目整体推进情况的汇报。督查组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年度任务目标全面实现。同时,做好当前正在开展的滨江化工园区“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为长江大保护奠定扎实的工作基础。【环资城建工委】

 

市人大来我区开展立法调研活动

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屹带队来我区对《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一稿)》进行立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上,区文明办、住建局、教育局、卫健局、公安分局及罗溪镇、龙虎塘街道分管领导、社区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居民代表、一线窗口行业代表共24人,分别针对文明行为管理、文明城市迎检、城市综合管理等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表示,将认真听取各方声音,吸收具有操作性的、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法规条文。【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

 

调研区四届三次人代会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情况

11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组织人事代表工委对区四届三次人代会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召集区党政办和重点承办部门教育局、经发局、住建局和农业农村局汇报办理情况。会上,还就区四届四次人代会意见建议预提工作进行了布置,对代表预提意见建议进行预审和安排。本次代表预提建议63件,涉及综合经济、城建城管、教科文卫体和农业农村等方面。【人事代表工委】

 

初审2018年预算执行及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情况

11月14日,财经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召开初审工作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新北区20191-10月预算执行情况及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与会人员对预算调整初步方案总体表示赞同与认可,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参加会议。【财政经济工委】

 

视察人才广场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11月15日,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的带领下,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和相关委室负责人赴常州高新区人才广场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进行视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区人才广场的人社公共服务大厅、智能信息化招聘大厅、产业园入驻机构等,详细了解了人才广场的区域环境、功能设置与业态分布,对人才广场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赞赏。【教科文卫工委】

 

组织我区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两两对口”视察

根据市人大关于组织全市三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的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认真筹备,精心承办金坛区与我区“两两对口”视察活动。

11月25日,市领导张春福、周昌明、方国强等与部分人大代表,参加金坛区赴新北区的视察活动,区领导周斌、陆敏、刘金曙、花震亚参加并陪同视察。代表们一行重点参观了联影(常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广场、地铁1号线、江南环球港和河海中学。26日,市领导张屹等在区领导陆敏、刘金曙的陪同下,参加新北区赴金坛区的视察活动,与部分人大代表一起视察了尧塘中学、信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同方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薛埠镇仙姑村和一号农场。

本次视察活动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主题,通过实地视察,保障代表知情知政。发挥代表依法监督和密切联系群众作用,感受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教育事业等各方面的深刻变化。【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

 

*   *   *   *   *   *   *   *   *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11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刘金曙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在深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紧扣“十八个是否”,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查找差距、检视分析问题,围绕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认识、交流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办公室】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11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人事代表工委参加市人大2019年度全市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部署会。

11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参加全区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工作联席会议。

11月5-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活动。

11月7日,陆敏主任、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常州市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11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1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11月11-15日,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培训班。

11月12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民进八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11月12-13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参加全市人大办公室工作会议。

11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电视电话会议。

11月18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1月21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市人大工作研讨交流会。

11月26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人大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调研会议。

11月27日,陆敏主任赴苏州相城区学习考察科技城建相关工作。

11月28日,陆敏主任、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常州市女干联三分会会员大会。

11月29日,陆敏主任赴奔牛镇调研失地农民保障工作。

11月29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区两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

11月29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市第三十二次人大工作研讨会暨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六届三次理事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