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110期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第12期

(总第110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9年12月31日

履职动态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12月18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筹备召开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事宜的情况报告》,作出了《关于召开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讨论了《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通过了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各类建议名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调整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的报告》,批准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调整方案。书面审议了区政府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委员共23人出席了会议;区领导王宇伟、徐萍,区法院、检察院和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办公室】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12月30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的资格审查报告,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以及委员共20人出席了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建国、范春苟、夏志文,区监委、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本次会议。【办公室】


财经工委开展预算初审工作

12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带领财经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召开初审工作会议,区财政局汇报了常州市新北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财经工委提出初审意见,为主任会议审议专项工作做好准备。【财政经济工委】


主任会议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报告

12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局长王建军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常州市新北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区政府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全力组织财政收入,统筹安排各项支出,保障了民生和重点建设项目,财政运行总体平稳。区政府提出的2020年预算草案总体可行,符合预算法的基本规定,符合中央、省、市有关财税改革精神和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求。【办公室】


召开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工作会议

12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组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工作会议,按照法定程序,对春江、孟河、新桥、薛家、罗溪、西夏墅、奔牛镇和河海、龙虎塘街道依法补选乔俊杰、徐  萍、杨金忠、封毅、任志清、潘仁山、姚慧博、陈瑛、陈弢、花震言、白正堂、江文亭、张沁怡、顾伟刚等14位同志为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进行代表资格审查。

根据代表缺额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在区委的统一部署下,春江镇、孟河镇、奔牛镇、河海街道的部分选区及解放军依法补选了胥亚伟、范春苟、夏志文、高栋、朱勋、丰伟平等6位同志为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2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召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对6位同志进行了代表资格审查。【人事代表工委】


*   *   *   *   *   *   *   *   *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区人大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5日,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进行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会上,陆敏主任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大家聚焦主题深刻检视反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剖析严肃认真、深刻到位,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

12月9日,区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工作作了全面的检视剖析,普通党员查找了差距不足,并且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办公室】


*   *   *   *   *   *   *   *   *   *   *


友好交往

 

青海省共和县人大来我区学习考察

12月20日,青海省共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锦章一行5人来我区学习考察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兰翔社区代表之家、光大常高新环保能源公司、新龙生态林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陪同考察。【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12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电视电话会议。

12月2日,陆敏主任赴西夏墅镇调研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

12月3日,陆敏主任、胡秀芳副主任陪同全国人大来常调研区域创新发展情况。

12月6-7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2020年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研讨会。

12月7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工商联四届四次执委会。

12月9-15日,区人大机关开展“阳光扶贫”走访活动。

12月10-11日,陆敏主任、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12月11日,陆敏主任、赵昊副主任参加省法院来常召开代表、委员座谈会。

12月11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人大调研2019年经济运行和2020年目标任务安排情况。

12月11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常州高新区外企迎新联谊会。

12月12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人大经济工委组织代表和专家赴我区调研。

12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江苏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

12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市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

1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委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12月30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12月31日,陆敏主任、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