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内容
 
龙虎塘街道基层人大代表战“疫”群像速写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  字号:〖
 

在这场抗击疫情战役中,龙虎塘街道基层人大代表冲锋一线勇担当,践行使命显初心。他们或慷慨解囊筹集医疗物资,或不分日夜摸排走访,纷纷将深情赋予人民,以行动阻击疫情。

疫情来了,他们“出击”一线

过年前夕,有关疫情的消息从四面八方传来,区人大代表、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沁怡就开始着手辖区防疫工作,做到部署在前,谋划在先。从小年夜到元宵节通过现场、网络等方式召开了近20次会议,传达最新的防疫精神,部署街道外来人口排查和“四包一”工作。她放弃休假,下沉小区、卫生院、市场、企业靠前指挥,随时了解情况,指挥部署。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是一场“硬仗”,区人大代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顾伟刚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奔赴在企业一线,检查企业落实复工标准,做好“四个到位”,确保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复工。

疫情来了,他们“出招”应对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延迟开学。区人大代表、街道幼儿园园长高亚媛保持教育工作者的冷静、理性,转换思路,利用网络在线上带领学校幼儿阅读经典,进行互动教学,携手开启“书”式生活,实现停课不停学。区人大代表、腾龙社区党总支书记蒋忠泽当起“心理疏导师”,为守护居民安全,社区对外来部分居民采取隔离措施,个别居民表示不满,情绪激动,蒋忠泽耐心拉家常,为其分析目前形势,介绍未按时隔离导致传染案例,说明在家隔离既是对社区其他人员负责,更是对家庭负责。居民逐渐平复情绪,自觉遵守隔离规定。同时蒋忠泽带领社区网格员定期为隔离居民购买肉菜蛋奶等生活用品,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

疫情来了,他们“出鞘” 亮剑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区人大代表、玲珑社区原党总支书记仇国祥毫不犹豫奔赴抗“疫”战场。每天7点就到各个小区门岗巡查,督查小区门岗人员做到严进严出,特别是外来返常人员,及时引导至社区进行登记,做好居家观察或隔离;除此之外,他还要承担每周一个晚上的巡查工作,接近退休年纪的他,却依旧保持着高涨的工作热情。区人大代表钱春红根据所在企业——永祺(常州)车业有限公司复工实际情况,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学习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的意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和供应链循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守土一方、履职担责,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本色。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