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一行来孟河镇调研汽车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5日下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恽东玉,市财政局综合处处长蔡建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刘金曙,前来孟河镇专题调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镇党委书记高栋、镇长杨波、人大主席刘书大、副镇长汤浩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常州市瑞悦车业有限公司,查看了冲压、焊接、涂装、组装以及模具加工生产现场。董事长孟瑞章介绍了企业目前生产形势和未来公司发展趋势。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行业企业面临较大考验。企业正全力抓住市场机遇,抓紧生产,争取将上半年损失的产能补回来。戴士福对此给予了肯定,他勉励企业要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在座谈会上,副镇长汤浩明汇报了关于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情况、产业发展面临的困境以及应对措施。高栋介绍了引进汽车产业优质资源、平台建设、汽车文化、产业优化提升等方面情况,他表示,汽摩配产业基础好,品种种类多,园区内众多中小企业充满活力。园区将和企业一起,抓住今年以来经济恢复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契机,力争在产品品质、企业品牌、产业能级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戴士福充分肯定了孟河汽车零部件产业在不断的升级、壮大,管理水平在不断提高。他指出孟河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要抓住机遇,发挥产业链完善、产业基础强等优势,盯住汽车产业谋篇布局,积极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抓好城市能级的提升,打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要注重科技创新,积极引导中小企业拒绝粗放发展,积极打造现代工厂;要抓好平台的建设,打响孟河品牌,使中国汽摩配名镇成为孟河的代名词,推进汽摩配产业做强做大,实现区域经济实力的整体提升。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