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市人大代表新北一组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1日,新北一组市人大代表在常州高铁新城指挥部开展了“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的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并面对面的与部分群众代表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编制等做了交流。新北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玛娳、新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雷平以及部分区代表联组参加本次活动。

代表们在指挥部观看了高铁新城建设的规划宣传片和沙盘推演,代表小组联络员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活动的主旨和内容。指挥部规划处介绍了高铁新城的建设规划和未来的产业布局等,也为主题活动的开展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新北区住建局局长、新北一组组长徐雪春主持。与会代表纷纷做了发言:千红制药董事长王耀方提出,要集中财力、人力、物力,快马加鞭推进城市化建设;中国移动江苏分公司资深经理魏农提出,要把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河海大学工程学院院长江冰提出,“十四五”期间要积极发挥高校产学研作用,推进集成电路的学术研究,补强电子芯片领域的短板;中简科技董事长杨永岗提出,在新一轮城市规划建设中要着力打造常州的龙城底蕴,恢复城市的历史文化标记。

在与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中,大家踊跃发言、讨论热烈。从强化城市配套功能、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抓好生态环境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想法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屹指出,常州城市的品质提升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时刻,我们需要借鉴上海、南京等发达城市的先进经验,同时,打造和提升自身的城市影响力,补短板扬特长,在“十四五”期间勇争一流!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