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新北二组、龙虎塘代表小组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暨人大代表集中 接待群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4日下午,市人大代表二组、龙虎塘代表小组在龙虎塘街道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暨人大代表集中接待群众联组活动,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征集意见建议,广开言路、集中民智,让人民群众参与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使规划编制真正成为汇聚民智、协调利益、形成共识的过程。活动分别邀请了企业家代表、社区基层代表、学校代表。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新北区法院院长任志清等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夏志文列席了会议。

企业家代表分别在优化公交线网布局、人才引进、“创业孵化器”的扶持、第三方评估机构收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社区基层代表围绕规范优化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智慧城市的打造、商品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学校代表围绕学校减负松绑、稳定教师队伍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人大代表围绕群众代表的发言结合自己的调研进行了讨论。全国人大代表张道衡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听清民声,为民发声,十四五的规划编制就是要着力从企业角度,从市民的生活等方面了解困境和困难,谋划未来,规划解决。他听了大家的意见建议,深有感触,将进一步总结提炼,写进自己的调研报告;省人大代表余晓毅听了大家的发言很有共鸣,她指出十四五规划重点要在建好营商环境,引进人才政策、城市规划、改善交通环境上做好研究。代表们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总结群众代表的建议,做好调研,把建议纳入自己的课题中。


最后,代表小组组长陶文忠表示,通过群众代表们的畅所欲言,提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针对性,说明大家都十分关心支持“十四五”规划编制,充分体现出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厚望。后面,小组代表会整理好接待群众活动的交流成果,递交市、区人大,为常州市、新北区的城市发展建设提供参考,贡献人大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