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龙虎塘代表小组区人大代表进社区 ——与选民共学《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0日,龙虎塘代表小组部分人大代表走进腾龙社区,在“秋白书苑”和50余位选民共同学习《民法典》。区人大代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顾伟刚参加了活动,并为选民代表赠送了《民法典》。

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北京大成(常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常州市律法援及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新北区政府法律顾问团成员巢静宇为人大代表和选民解读了《民法典》。《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如果说宪法重在限制公权力,那么民法典就重在保护私权利,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离婚,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


巢律师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法律知识,通过案例进行以案释法、以案讲法,使代表和选民进一步明确了《民法典》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选民在讲座结束后纷纷围着巢律师进行法律咨询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法律纠纷。巢律师耐心的为大家一一讲解,解决选民生活中的“闹心事”。大家表示要学懂弄通民法典,将其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及日常生活当中,做法律的忠实信仰者和模范践行者。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