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区人大到龙虎塘街道调研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9日,新北区人大赴龙虎塘街道玲珑社区调研。本次调研重点围绕人大四次会议第66号“关于做好生活垃圾分类长效管理的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参加调研的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玛丽,区党政办副主任陈琦等。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陶文忠、办事处副主任徐云平陪同调研。

垃圾分类是破解“垃圾之困”的现实途径,是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载体,也是改变人们行为习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内容。龙虎塘街道玲珑社区是我市垃圾分类的首批试点,玲珑社区近年来探索实践适用于实际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2019年新北区首家智能生活垃圾分类平台“猫先生”落户龙虎塘玲珑花园小区,“猫先生”带着智能生活垃圾分类管家来到龙虎塘,开创垃圾分类新模式。

在现场,“猫先生”公司负责人讲解并演示了智能生活垃圾分类管家“猫先生”的操作过程。这是一套智能垃圾分类装置,由4个可回收物(蓝色箱体)、1个有害垃圾(红色箱体)组成。其中,蓝色的垃圾分类箱类目最多,分别回收玻璃、金属、塑料、织物、纸类五类可回收垃圾。这套设备最大的特点就是全智能化的体现,包含了自动称重、用户身份识别、积分的累积和现金的兑换。每张积分卡都对应各自居民的基础信息,用于积分的累积、计算可回收物现金值和设备的开启。一户人家一个积分卡或者下载手机APP“猫先生”,投放垃圾时,只需要在机器上刷卡或输入电话号码即可完成操作。


随后,调研人员还参观了“猫先生”大数据管理平台。据了解,龙虎塘街道辖区内目前已设有100余套此类智能垃圾分类装置,大数据平台可是实时监控每台装置垃圾收集情况并发出指令,便于管理人员及时处理垃圾。

花震亚表示,今后垃圾分类工作要做到长效长治,既离不开智能设备的支撑,但也要社区倡导居民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工作的号召,让居民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垃圾分类工作,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