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刘金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夏志文以及人大代表共18人对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新龙生态林核心区、常州污水处理厂四期治理生态湿地公园和常隆化工腾退复绿地块, 现场观摩了滨开区环保和安全监控预警一体化平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长江大保护指挥部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代表们表示,近年来,全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探索“化工围江”特征下的绿色转型发展新路,围绕生态大保护、产业大转型和产城大融合三大重点,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代表们建议,要聚焦重点难点,持续精准发力,攻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销号、滨江化工园区突出隐患排查及异味处理、沿江地质低效企业腾退、生态廊道建设”四大难题,展现长江大保护中的高新特色,为申创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夯实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