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111期
发布日期:2020-02-03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第1期

(总第111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20年1月31日

履职动态

 

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顺利举行

1月36日,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举行。会议依法选举徐萍为新北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任志清为新北区人民法院院长,补选范春苟、夏志文、曹瑜、潘仁山为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两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会议期间,全区200多名人大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谋发展,提建议,献良策。大家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财政预算报告,确定了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票决确定了2020年度新北区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意见89件,经过议案审查委员会认真审议,共立案72件,涉及综合经济、城建城管、农业农村、科教文卫体、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生态环境等方面。

周斌、乔俊杰、陆敏、嘉秀娟、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吴建国、范春苟、夏志文担任本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办公室】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1月6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新北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胡秀芳、党组成员吴建国,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萍,区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和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办公室】

 

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1月16日,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要求,回顾总结人大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对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进行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胡秀芳主持会议,并在总结中强调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担起责任,全面客观做好总结工作,使总结的过程成为盘点收获、查漏补缺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总结规律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促进事业的过程。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花震亚和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参加总结会议。区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办公室】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1月2日,陆敏主任参加2020年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1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常州高新区(新北区)新年精品文艺汇演暨2019年度文化工作表彰会。

1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电视电话会议。

1月8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民进八届十一次全委会。

1月9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区集成改革总结大会。

1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区人大退休干部座谈会。

1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1月10日,刘金曙副主任2019年度党外代表人士履职报告会。

1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区党政联席会议。

1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1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高新区讲堂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讲座。

1月14-18日,陆敏主任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

1月18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区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1月19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四套班子退休领导情况通报会。

1月20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1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1月21-22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