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115期
发布日期:2020-06-03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第5

(总第115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20年5月31日

履职动态

市第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隆重举行

5月13-15日,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举行。大会表决通过了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常州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齐家滨为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陈金虎为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耀钢、戴士福为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大会票决产生了2020年度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

闭幕式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要求,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为人大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新北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和强引擎,要大力弘扬常州精神,争创更多的“第一”“唯一”,加快建设产业高地、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奋力向国家级高新区更前列冲刺。

新北代表团共有52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期间,我区市人大代表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会议安排参加了各项活动,并提出建议、批评、意见共29件。【办公室】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5月28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法院将破产审判工作置于服务经济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局中谋划,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在淘汰落后产能、优化市场资源配置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努力实现破产审判工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经济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突出公益核心,注重机制建设,坚持以点带面,不断探索创新,采取有力措施统筹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宇伟,区监委、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办公室】

                                    

视察调研“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

5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带领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赴区委政法委(司法局)视察调研“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调研组实地查看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区法律援助中心),专题听取了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司法局局长何建明关于“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以及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及法律援助工作汇报。【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区进行专题调研活动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来我区进行《关于深化常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题调研活动。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前往永祺(中国)车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台企发展和惠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我区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台商台胞座谈交流。【办公室】



走访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5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刘金曙带领财经工委和区税务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赴太平洋电力和华威模具2家企业进行走访,开展复工复产情况现场调研,认真听取了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全年经营预测,为复工复产可持续发展、全区经济能动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财经工委】

                                       

开展重点调研课题对接活动

5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刘金曙、花震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范春苟参加区委相关重点调研课题集中开题。18日,副主任赵昊参加《高点定位 加快高铁新城建设的对策研究》课题对接。围绕调研课题的方向、内容、结构以及调研环节步骤、完成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办公室】 

            

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

5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刘金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夏志文以及人大代表共18人对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新龙生态林核心区、常州污水处理厂四期治理生态湿地公园和常隆化工腾退复绿地块,现场观摩了滨开区环保和安全监控预警一体化平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长江大保护指挥部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环资城建工委】



*   *   *   *   *   *   *   *   *   *   *

友好交流

苏州市虎丘区人大来我区考察农业农村工作

5月7日,苏州市虎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国良一行12人来我区考察农业农村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刘金曙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常州市武农农资有限公司、新北区汤庄志强农资经营部,重点了解农资存储和采购情况。现场观摩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和东南村美丽乡村建设,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农资源头管理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情况介绍。【农村和农业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5月7日,赵昊副主任参加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5月9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全区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

5月18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

5月18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5月21日,陆敏主任参加知责、明责、担责“一把手”论谈。

5月23日,陆敏主任参加新北区工商联企业家座谈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