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116期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第6

(总第116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20年6月30日

履职动态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6月8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提交的《常州市新北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并批准了该方案。会议要求,区政府要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按照法定程序报批后组织实施。会议认为,依法科学调整我区部分行政区划,理顺行政管理体制,能使城乡空间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进一步合理、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和“高铁新城”做出新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5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宇伟,区监委、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报告

6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全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区农业农村局牵头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在水质提升、水资源管理、水污染治理及重点水利工程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同时听取了区住建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全区物管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物管工作与广大居民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提高新北区物管能力,切实提升全区物业行业的服务水平,构建住宅小区和谐、共建、共享的良好生活环境和秩序。

【办公室】

开展第二季度“阳光扶贫”走访活动

6月上旬,区人大开展了2020年度第二季度“阳光扶贫”走访活动。通过对低收入农户的实地走访和沟通,认真记录低收入农户的基本信息,了解低收入农户的经济情况,并做好“阳光扶贫”手机APP的信息采集工作,确保走访率、定位率、照片上传率、信息采集率实现五个“百分百”。

【办公室】

召开关于《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6月8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为配合做好《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的相关准备工作,区人大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夏志文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照立法依据、结合前期调研提出了6条建议。会后,区人大对意见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市人大,为进一步做好《条例(草案)》修改打下坚实基础。

【环资城建工委】


启动2020年度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评议工作

6月9日、10日,区人大对区教育局、统计局、商务局、创意产业园区办公室开展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工作评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从三个方面进行部署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开展评议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有效推进评议工作;强化责任,精心组织,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实施方案,被评议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并汇报了本部门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和依法行政的情况、贯彻执行区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完成区确定的目标任务情况、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处理情况以及群众满意度情况等工作。

【办公室】

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6月11日,区人大组织龙虎塘街道代表小组的人大代表旁听农机市场执行案件庭审活动。这是近十年来第一件由区法院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是人大现场督办+部门公开承办+代表参与办理“三合一”的第一次。这也是“三百”活动开展以来,区人大组织的第一场执行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委】

调研物业管理工作情况

6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带队调研全区物业管理工作。调研组先后至中海锦龙湾小区和白马公寓小区实地调研考察,并召开了座谈会,区住建局汇报了近年来全区物管工作的开展情况。

【环资城建工委】


调研河长制工作情况

6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刘金曙副主任带领农业和农村工委,对全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嫩江河、柴支浜、三井河治理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从全区推进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

【农业和农村工委】

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6月30日,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的带领下,对全区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工作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常隆地块(三河口公园)和常州市同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并召开了专题汇报会。会上,区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新北区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工作情况。陆敏主任指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有利于形成政府主导、企业担责、市场驱动、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土壤污染防治体系,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

【环资城建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6月1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6月5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6月6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6月16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2019年决算集中预审会议。

6月16日,赵昊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夏志文参加全市涉野生动物“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执法检查会议。

6月17日,刘金曙、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会。

6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夏志文参加《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6月22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市作风建设大会。

6月28-29日,陆敏主任、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6月29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新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担当奋进聚合力,久久为功书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陆敏主任参加专班工作暨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

6月30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升国旗仪式。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