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118期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第8

(总第118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     





履职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情况汇报

8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卫健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全区0-3岁婴幼儿托育工作情况报告。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文件精神,加快促进我区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规范有序发展,区政府积极围绕建立和完善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这一主题,突出重点、兼顾全面、主动作为,协调区相关部门积极探索建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规范,健全婴幼儿托育机构长效监管机制,着力提升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规范化、多层次的托育服务体系。

【办公室】





市人大来我区调研相关企业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来我区走访调研汽车及零配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听取企业家在外部环境急剧变化下对推动汽车及零配件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刘金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零部件(常州)产业基地,企业家们围绕生产经营、资本运作、产品研发、项目推进、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研究出台产业专项发展规划、加强后续资源要素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办公室】





区人大召开民生等领域立法修法需求梳理工作动员会

8月12日,区人大召开公共卫生、民生和安全生产领域立法修法需求专项梳理工作动员会,全面落实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专项梳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赵昊、花震亚,区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长王丹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智夏进行业务辅导。

本次专项梳理的重点是公共卫生、民生和安全生产三大领域的现行有效的省法规。会上,陆敏主任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立法为民,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合力,提高做好立法修法梳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确保做好立法修法梳理工作的有序和高效。             

【办公室】

全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8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全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本次检查主要分为座谈会和现场检查两个部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区长王宇伟等出席座谈会,区应急管理局作贯彻安全生产法情况汇报。

随后检查组一行对富士通电子零件(常州)有限公司和莱赛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以及日常安全管理情况汇报。

检查组提出,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强安全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坚决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办公室】

市人大《土壤污染防治法》现场执法检查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率执法检查组赴我区对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查看了部分重点监管企业、污染管控地块、土壤修复项目现场等场所,深入了解有关方面贯彻实施法律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张耀钢指出,开展执法检查,是全市各级人大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工作举措,重点要检验法律的执行情况和执行效果,及时发现和解决土壤污染危害农产品安全和人居环境健康的问题,依法打好净土保卫战,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环资城建工委】





*   *   *   *   *   *   *   *   *   *   *





基层掠影

西夏墅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顺利召开

8月7日、8日,西夏墅镇隆重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大会由镇党委书记王东主持,全体镇代表参加会议,并特邀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人大代表的镇干部、村(社区)书记、企业家代表列席本次大会。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2020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镇四届七次人代会票决《人大监督十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书面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上半年《环保专项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大会选举陈超群、陆遥为西夏墅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并进行宪法宣誓。

【西夏墅镇人大】

孟河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8月10日、11日,孟河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全体镇代表参加会议,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人大代表的镇干部、村(社区)书记、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孟河镇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年初《镇人代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报告》,并通过了各项决议。会议选举杨波为孟河镇人民政府镇长,选举刘书大为孟河镇人大主席,选举许波、施虹为孟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孟河镇人大】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8月1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委常委会会议。

8月3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委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8月4-6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新北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课题调研。

8月7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活动。

8月11日,赵昊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夏志文参加《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修改二稿)》立法调研座谈会。

8月12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0-3岁婴幼儿托育工作调研。

8月13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

8月14日,陆敏主任、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代表第三小组活动。

8月15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区委常委会。

8月17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区委常委会。

8月18日,陆敏主任参加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大会。

8月20-21日,陆敏主任、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8月24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区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暨作风建设、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

8月26日,赵昊副主任、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会。

8月26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新北区全民阅读工作推进会。

8月30日,陆敏主任,刘金曙副主任、花震亚副主任督办区人大代表建议并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