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120期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第10

(总第120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20年10月31日             


履职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10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党政办主任恽志群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今年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工程实施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大财政投入,大力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具体项目的实施。会议认为,要加大组织推进力度,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好、办实;要充分发挥实事工程综合效应,确保实事项目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和历史的检验;要着力攻克民生难点,加强顶层制度设计,高起点规划,系统化推进,高质量实施。

【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半导体产业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带队来我区调研半导体产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电力半导体器件的详细介绍。戴士福高度肯定企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企业为加速我市在“十四五”时期布局壮大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贡献力量。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常州智能传感小镇展厅。戴士福表示,特色小镇是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龙虎塘街道要引导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深度融合,把小镇打造成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地和产业高地。

【财经工委】

筹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10月12日至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带领区人大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实地察看代表集中活动视察点位,并商量活动方案。

10月26日至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范春苟带领区人大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认真筹备溧阳市与我区“两两对口”视察活动,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做好准备工作。

【人事代表工委】

课题组外出学习考察

10月19日至22日,区人大常委会课题组赴泰兴、南通、崇明、太仓等地开展专题调研。课题组一行围绕“建高铁新城、谋跨江融合”、“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生态环境治理”等内容,实地考察了常泰大桥工程泰兴项目段、长江岸线泰兴生态景观带、南通中创区建设和崇明生态岛建设、太仓金仓湖生态保护湿地,为进一步完善课题报告丰富数据、收集资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胡秀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刘金曙参加考察调研。

【办公室】


参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市人大

设立常委会四十周年大会

10月22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会议,薛家镇人大作了交流发言。

齐家滨强调,要强化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担当;全面履职尽责,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崭新作为;坚持人民至上,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独特优势;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更高要求,充分释放人大独特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办公室】

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专项督查

10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对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充分了解到,我区全面推进化工企业关停腾退、长江岸线综合整治、沿江生态廊道建设等39项重点工程,做到治理污染不讲条件、严守红线不让分毫、修复生态不打折扣、企业转型不断提速。

随后督查组实地察看了常泰长江大桥常州侧施工栈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陆敏主任指出,常泰长江大桥有力推动了长江经济带立体走廊的构建,希望在高水平规划设计的基础上,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大桥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圆满建成。

【办公室】


调研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10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范春苟带领各相关工委对全区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一行人实地察看了河海二村(东区)及燕山路东侧周边环境提升工程现场,详细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老小区整体改造情况及实施进度的汇报,为主任会议审议专项工作做好准备。

【办公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区调研工作

10月27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吕小鹏带队来我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财经工委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区经发局作了专题工作汇报。吕小鹏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实体经济复工复产、转型发展的艰难局面,新北区牢牢紧扣“高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班主题主线,全方位对标找差,宽领域精准服务,助推全区营商环境向更高质量发展。

【财经工委】


乔主任督办人大代表建议

10月31日,管委会主任、区长乔俊杰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教育规划布局”建议专题督办会,聚焦建议办理效果,优化教育布局,力促一批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落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区管委会副主任完利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教育优先战略,着力补短板、促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效益。下一步,将更大力度建强教师队伍、促进教育公平,持续做大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优质资源“蛋糕”,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不仅要解决“上学难”的问题,更要满足群众“上好学”的需要。

【科教文卫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10月12-16日,花震亚副主任筹备乔主任督办“二号建议”相关工作。

10月19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高新区讲堂专题报告会。

10月19-21日,陆敏主任参加省人大召开各市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

10月19-2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范春苟参加第59期县处级干部培训班。

10月23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2020年新北区敬老节主题活动。

10月25日,陆敏主任参加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督查暨“冲刺四季度 确保两战赢”工作推进会。

10月27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专项民主监督启动会。

10月29-30日,陆敏主任、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10月31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0月31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党工委(区委)深改委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