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121期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第11

(总第121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20年11月30日      


履职动态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11月26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常州市新北区20201-10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及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20年区本级指出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建立并落实了区人民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对于增加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管好全区人民共同财富,以及加强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代表建议办理取得了良好效果,区四届四次人代会所提出的72件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已全部办理,办成率较往年提高了2.07%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1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宇伟,区监委、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区人大代表葛兰、王建青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

【办公室】

开展三级人大代表“两两对口”视察活动

根据市人大关于组织全市三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的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认真筹备,精心承办溧阳市与我区“两两对口”视察活动。

11月3日,溧阳市人大代表团先后视察了我区常泰大桥施工现场、长江大保护现场及展示馆、新龙生态林中水回用区和生命健康产业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花震亚参加并陪同视察。通过实地视察,代表们感受到了新北区城市建设、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的深刻变化:一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狠抓环境,强力推进长江大保护,以更大力度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二是推进生态绿城建设,全力打造出了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

11月4日,新北区人大代表团赴溧阳市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刘金曙参加视察。代表们先后视察了1号公路、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南航天目湖校区。代表们感受到溧阳市立足生态经济特质,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全力推进产业转型,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


组织全体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

    11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代表们先后来到薛家爱心老年公寓、联影(常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长江大保护展示馆视察调研,车览了沿江化工企业腾退复绿情况、码头环境整治情况及新龙生态林核心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参加活动。

 【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

区委巡察组进驻人大机关动员会

11月1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人大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奇同志宣读了《巡察通知书》;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文其同志通报了巡察工作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萍同志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范春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徐萍指出,要把握 “三个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做到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彰显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扎实推进巡察监督工作;要强化政治责任、整改责任和履职责任“三项责任”,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识巡察、支持巡察,确保取得巡察监督实效。

范春苟表示,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区人大机关的关心关怀,是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做好巡察监督是区人大机关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必须高度重视,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

【办公室】

初审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工作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11月12日,财经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召开初审工作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常州市新北区20201-10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及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与会人员对预算调整初步方案总体表示赞同与认可,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参加会议。

【财政经济工委】

举办建高铁新城 展代表风采摄影比赛颁奖仪式

11月13日,由区人大常委会和常州日报社主办的“建高铁新城 展代表风采”摄影比赛颁奖仪式在高铁新城建设指挥部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主持仪式,党组成员范春苟参加活动并颁奖。

本次大赛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0名。这些优秀作品聚焦新北区人大代表履职一线和高铁新城建设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全面展现了我区推进 “五大明星城”建设的生动实践。

【办公室】


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11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花震亚赴三井街道、新桥街道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会上,三井街道汇报了区划调整后三井街道开展的相关工作,介绍了该街道目前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新桥街道就2020年新桥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1年人大工作思路做了汇报。

陆敏主任充分肯定了基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民生实事监督工作;二是整合资源,完善代表之家建设;三是结合重点工作组织代表视察活动。

【办公室】

调研区四届四次人代会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情况

11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组织人事代表工委对区四届四次人代会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召集区党政办和重点承办部门农村农业局、住建局汇报办理情况。会上,还就区四届五次人代会意见建议预提工作进行了布置,对代表预提意见建议进行预审和安排。

                         【人事代表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11月2-6日,党组成员范春苟准备区委巡察组进点工作。

11月6日,陆敏主任参加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文化创意市集开幕式。

11月10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碰头会。

11月12日,赵昊副主任参加市人大召开的《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11月17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人大召开的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调研会议。

11月19日,陆敏主任,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副主任,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调研全区税收工作情况。

11月19日,赵昊副主任参加市人大召开“加强多元公治,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专题研讨会。

11月20日,陆敏主任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全市人大工作研讨交流会。

11月23日,陆敏主任参加跨江联动发展考察。

11月24日,陆敏主任参加重大项目建设考察调研。

11月24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会。

11月25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2020新北区“问政面对面”活动。

11月25日,赵昊副主任,党组成员夏志文参加市人大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

11月27-28日,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2021年常州国家高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研讨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