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内容
 
在战“疫”中亮代表本色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5日下午230,我们来到新北区春江街道录安洲社区,大厅里电话声此起彼伏。

11月3日上午,新北区第四届人大代表、春江街道录安洲社区党总支书记周燕丹收到街道疾控中心通知,辖区内有密接人员。她立刻联动派出所封锁密接人员所在楼幢出入口,安排工作人员进行防控。第一时间联系医院,组织人员排查并安排核酸检测,用2小时完成对该单元33户人家68人上门核酸检测,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一密接人员,两位次密接人员,安排到区统一集中点集中隔离。


距离集中隔离已经过去了两天,周燕丹此时在小区微信群回复着居民的各种问题,有的是需要帮忙打印小孩子在家网课的学习资料,她便将打印的资料一趟趟地送到居民家中;有的家里有人石膏固定到时间需要拆除,她便联系医院……

下午300,周燕丹又穿上防护服,把事先准备好的生活用品和防护用品拿到了三轮车上。

“我们社区最基层,虽然是防控的最小单元,但却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下一步,我们主要还是要提高各项工作的灵敏度,迅速处置,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相信我们一定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周燕丹说完,便和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一起把物品送到居民家中。

下午4点,我们来到新北区三井街道兰翔社区。在小区里,我们见到了薛凤英。她是新北区第一、二、三、四届人大代表,新北区三井街道兰翔社区党委书记。

  疫情原因,社区居家养老助餐点临时关闭,薛凤英给老人送餐上门

“出门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在小区里,薛凤英见到居民都会及时提醒。

“我们小区现在有3幢封控单元,我们第一时间做好消杀工作,封控单元楼,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志愿者加入到防疫工作中。今天生活物资已经发放给居民了。”薛凤英说着,便又到小区里检查封控单元楼垃圾箱摆放是否到位,叮嘱志愿者提醒住户,生活垃圾和有害垃圾要分开回收。

 “昨天夜里雨特别大,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便待在自己的车里进行值守。马上要降温了,我来和他们商量,还是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说着,薛凤英便来到社区大厅,开始安排晚上值守工作。

下午500,新北区四届人大代表、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新北区新联会会长,新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健和新北区新联会会员,给薛家高速路口、s238省道入口、s39孟河出入口卡点、s122春江与江阴卡口等7个卡口的志愿者准备了126份快餐。

送完餐已经是晚上11点了。李健被志愿者的风雨无阻感动着,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新的想法:“下一步,我们区新联会准备成立社会服务志愿队,把我们区的社团组织联合起来发挥作用。


自常州市启动防疫一级响应以来,新北区各级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立足岗位,迅速投入战斗状态,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