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龙虎塘街道先行先试 创新开展代表议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推动基层代表、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1231日,龙虎塘街道组织开展了代表议政活动,共商街道发展大计。参加活动的有街道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邀请了部分居民代表。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夏志文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视察了街道市、区重点项目及环保监测项目,重点视察了常荣电器有限公司电机传感保护器项目,并听取了公司发展历程及项目建设情况。

随后,召开了街道代表议政活动座谈会,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顾伟刚主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梅涛作了2020年度安全环保工作报告,今年街道全面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成绩位列全区第一方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沁怡作了街道2020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工作报告。今年是特殊的一年,街道顶住压力,实现经济发展持续趋稳向好,产城融合加速提档升级,社会民生事业持续提升。下一步街道将采取“1+6”的工作思路,将街道打造为宜居宜业的美丽精品小镇。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两个报告进行了座谈并提出意见建议。人大代表、常州佳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健表示街道要抓住高铁新城发展机遇,做好布局,打造美丽城市小品。党代表,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钱丽美表示街道要做抓住龙虎塘文化底蕴,做好文化宣传。其他代表围绕安全工作、老小区改造、引入社会力量、打造公共书屋等都提出了建议。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陶文忠表示街道将继续接受代表监督,广开言路,希望代表能积极履职,传递社情民意,参与到社会公共事业中,为幸福龙虎共同努力。

最后,夏志文指出龙虎塘产城融合程度深,社会事业发展有目共睹,全体干部群众劲往一处使,同时对未来发展有规划,希望龙虎塘街道能做好宣传,要把街道最美最优最靓的一面喊出来,让龙虎塘街道成为“叫我如何不想他”的精品小镇。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