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区人大、政协调研薛家镇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1-02-24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4日上午,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敏,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安春燕带领机关女职工到薛家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薛家镇领导花震言、张新强、金玲芝、胡珊、包琳霞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薛家镇临平书院,听取了文创办主任朱莉就创建、经营理念等所作的经验分享,并对薛家镇在回应百姓期待、谋划文化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调研组提出,一要厚植本土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精品。二要提升服务品质,更好满足新时代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三要加大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随后,一行人调研了薛家镇任葛村老西庄美丽乡村建设,实地查看了初心小院、红领巾馆及老西庄宅基地盘活利用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花开西庄项目开展情况的介绍、工作完成进度等。调研组表示,薛家镇美丽乡村建设取得良好效果,美丽乡村空间格局已逐渐形成,农村基础设施水平不断提升。最后,陆敏强调,要理清思路,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要明确目标,点面结合,抓好基础设施等“硬件”和文化思想等“软件”建设;要依托资源,掌握“上情”、找准“镇情”、体察“民情”,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全力推进美丽乡村产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