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奋力开启新征程 改革创新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十四五”目标任务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奋力开创春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227日上午,春江街道召开“奋力开启新征程 改革创新勇担当”创新发展攻坚年动员大会。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宣读了2020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考核优秀人员名单,部署春江街道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及2021年专班工作和重点难点亮点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月锋传达市、区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强调:

一、肯定成绩,2020年街道上下步调一致、初见成效

2020年虽然遍布荆棘、充满坎坷,但街道上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前行,在春江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再攻坚、再出发积蓄了宝贵经验和财富。

二、抢抓机遇,希望2021年街道上下不负韶华、再创佳绩

2021年各方面机遇、挑战、困难会更加错综复杂,各领域工作要求、责任、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干字当头,突破自我、构筑优势,实现赶超、赢得跨越。

三、锚定目标,创新攻坚需要聚焦重点紧盯不放、久久为功

要围绕一大目标,把握好发展定位、时间节点、工作目标;要做到两个坚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要抓好三个关键,聚焦发展“重点”,破解发展“难点”,打造工作“亮点”。

四、落实责任,确保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取得实效

要强化组织领导,从发展大局出发,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工作人员全力抓,确保工作推进落实。强化典型示范,通过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亮点、营造氛围、实现跨越。强化督查考核和纪律监督,做到创新发展推进到哪里,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秦浩杰就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三点意见:

一、勇作为。街道上下务必要抓早、抓紧、抓主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完成全年目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重执行。街道上下必须要以挑战自我、负重奋进的姿态和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雄心,把精力高度集中到创新转型、生态提升、拆迁安置等重点工作上来。

三、敢担当。街道上下要不断提高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勇气和能力,要勠力同心,步调一致,团结拼搏,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而开拓奋进。

会上,街道行政审批局、经济和科技发展局、百丈社区、象墩社区、东海社区分别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为民服务品牌”“百丈工业园优化提升”“拆迁推进和遗留户化解”“美丽乡村建设”和“重点项目和工程推进”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大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办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社区主要干部、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及教导员、交警中队负责人、自然资源春江所、市场监督管理局春江分局、春江供电所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同时,各单位自行组织收看了大会直播。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