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健全代表联络机制,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318日,薛家镇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服务居民零距离”活动,活动由镇人大办主任叶全兴主持。

开场环节,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围绕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车辆停放管理等问题,与居民代表开展交流座谈。最后,对居民关注的继承权、婚姻家庭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折页和宣传品80余份。

“这是薛家镇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红色资源是最生动的素材,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到人大监督全过程。”叶全兴介绍。人大代表走进社区能够更加真实、直观地掌握基层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畅通代表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渠道,为社区和谐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民生难点问题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代表们的履职尽责能力,努力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为建设高质量发展明星镇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