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人大代表来“阅卷”!
—市、区人大代表开展“城市长效管理”小组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3日下午,新北二组市人大代表和龙虎塘小组区人大代表在龙虎塘街道围绕“城市长效管理”开展联组视察活动。

市、区人大代表一行首先前往龙虎大街、玲珑生鲜市集、中海锦珑湾红色物业现场参观。龙虎大街于2011101日开通,近年来获得了“放心消费示范街”和“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路”等荣誉称号。在龙虎大街,代表一行详细了解常州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系统于今年1月试运行,通过“互联网+智城APP”平台,可以全方位、无死角地对商铺门前的市容情况进行查看。玲珑生鲜市集于202011月升级改造完成并正式投入运行,成为新北区首家智慧菜场。代表一行参观了生鲜市场升级改造后的软、硬件设备,对智慧化市场经营管理模式和市场信用建设进行了深入了解。在中海锦珑湾,代表一行详细听取了红色物业的介绍。近年来,锦珑湾花园以居民区党组织为领导核心,社区、物业和物管会“三驾马车”协同运作,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获得“2018年度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2020年度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常州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张道衡传达了两会精神。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梅涛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苏新丰汇报了街道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情况。随后,人大代表围绕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开展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代表蒋忠泽、刘承磊、马健等表示,围绕老百姓的吃穿住看了街道“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为街道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能取得“五连冠”感到心悦诚服,但要长期保持桂冠,一定要加强宣传,引导居民参与到政府的管理中。市人大代表余晓毅、张国梅等表示,龙虎塘街道的智能化街区、智能化菜场,充分体现了政府城市化管理的程度之高,希望在此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在城市美化上更注重提升。另外小区停车难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建议政府可以考虑加装智能化停车系统,统一建设管理。

最后,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沁怡表示,通过走一走,听一听,看一看,走访了街道的大街小巷、菜场、社区,同时还听取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让代表们既接了地气,还接上了天线。代表们提的意见中肯,对街道今后的城市长效管理很有启发,今后街道将凝聚合力,把服务对象转变为工作的源动力。城市长效管理三分在建,七分在管,街道会跟进措施,进一步打造精品街道,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