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工委赴薛家镇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陈建国一行赴薛家镇考察美丽乡村文旅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平台工作,镇领导花震言、戎志斌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任葛村老西庄,实地察看了初心小院、红领巾馆、喜马拉雅乡村有声图书馆、赵小姐的甜品屋等,并现场听取部分商家的运营模式。花开西庄项目是薛家镇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响应“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用城乡融合、文旅融合来激活乡村活力并进行产业重塑的重要尝试,是一处集休闲旅游、农村三产融合发展为一体的美丽乡村示范点。

考察组对薛家镇美丽乡村文旅项目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考察组指出,要依托花开西庄项目建设的契机,继续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周边环境等融合提升,以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让文化旅游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一行人来到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展示中心,听取了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从汇聚到引领,围绕“一核八园”、500亿产业集群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据悉,生命健康产业园区是常州建设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一核八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常州市大力建设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设备、现代中药及保健品、健康服务业等产业,2019年位列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综合竞争力18强。

考察组对生命健康产业园区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一要高站位谋划招商引资工作,注重招大引强,辐射带动相关产业集聚发展;二要加快推进产业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三要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着力突破空间、政策、载体等方面的瓶颈制约,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