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区人大调研薛家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下午,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春英带队赴薛家镇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范春苟、农业和农村工委主任高应红、财经工委主任黄丽娟、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潘仁山参加调研,薛家镇人大主席戎志斌、副镇长唐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任葛村老西庄,参观了初心小院、红领巾馆、初饭、喜马拉雅乡村有声图书馆等村内业态,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情况,对薛家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沈春英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对照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新要求,找准自身定位,找准发展亮点,以更好、更实的举措,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随后,一行人前往中巷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进行实地查看。中巷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顾国伟围绕合作社的经营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思路作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针对壮大集体经济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延长产业链,把产品做精做细做强;二要做好产业规划,既着力近期,又放眼长远,紧紧抓住优势产业这个中心不动摇;三要把壮大集体经济与增产增收结合起来,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更好地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