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魏村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听取社会事业项目推进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6日上午,魏村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听取社会事业项目推进汇报会,向区人大代表汇报街道近期在教育、文化、医疗等社会事业方面的重点工程推进情况。魏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斐主持会议,魏村街道部分区人大代表听取汇报,滨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浩,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沈春英,新北区教育局相关领导,魏村街道部分党政领导,以及魏村街道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魏村街道行政审批局和建设局汇报工程进展。一是教育惠民工程着重改善硬件设施,投入5410万元对中小学、幼儿园进行34项基础设施改造及装备更新,7月中旬工程开工率达到86%,830前装备采购及维修工程100%完工;二是文化惠民工程着重打造基层阵地,投入880万元对魏村红帆文化广场、街道综合文化站、灯光篮球场进行改造,红帆文化广场、“渡江一号”馆、魏民书苑(秋白书苑)已建成对外开放;三是医疗惠民工程着重提升服务水平,投入550万元对两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改造和设备添置,街道投入250万元新建位于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疫苗接种中心,改善疫苗接种条件。

设计院汇报安家小学停车场、安家中心幼儿园改扩建、安家中学改扩建、魏村小学改扩建等工程设计方案。

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代表表示,魏村街道挂牌成立一年来,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采取了许多措施改善现状,特别是一系列工程已经陆续开工,相信经过大家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街道的教育条件一定能有根本性的改变。

新北区教育局教育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彭宏伟对设计方案提供了专业性指导意见,他表示,学校的整体设计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设计理念要紧随时代潮流。

  沈春英指出,魏村街道的社会事业仍然存在一定短板,街道要站在更高的位置对社会事业做更长远的整体谋划,与优秀地区对标找差,全力落实民生相关“十四五”规划。新北区人大将立足百姓所需、群众所想、政府所能,为魏村街道各项民生实事的顺利实施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持。

姜浩强调,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事业与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要把民生实事当成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一件大事来抓。对滨开区辖区内的各项教育、医疗资源要通盘考虑、整体谋划,抓紧实施纳入计划的重点工程,全力扭转滨开区教育、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现状。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