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春江街道开展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1日上午,春江街道组织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月锋,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秦浩杰,人大工委主任邹光华,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石耀星等领导参加活动。

会前,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实地参观了新龙生态林核心区、百馨西苑五期项目和碳纤维展示馆。


座谈会上,秦浩杰指出,2021上半年,春江街道紧扣“科创新高地、滨江新中心、文旅新地标”发展定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立足实际、大胆探索,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事业、党的建设上都取得了可观成绩,但仍存在一些短板不足,面临不少困难挑战。下半年,街道将紧扣经济发展一个中心,抓住城市更新与文旅发展两个关键,突出民生、安全、环保三个重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部分参会代表和委员就春江街道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区人大代表张尚志提出,要重视社区电梯问题,保障居民居住安全和质量,关心辖区内各类民生问题,如旅游经济发展、水利工程问题等。

区人大代表张波提出,疫情期间企业受影响严重,普遍存在生产成本上涨、外贸出口不稳定等问题,希望街道领导多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多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的实际情况。

区人大代表杨霞提出,街道今年在文化教育、禁毒宣传教育、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法律知识科普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大量活动,切切实实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也打造了一批春江特色品牌,自己作为一个春江人倍感自豪。

区政协委员恽海顺提出,街道附近虽然已经通了地铁,但周边的配套措施仍不到位,缺少大型停车场和便利的公交线路,应尽快加强完善乡镇交通规划设置。同时在景观绿化、居民生活、企业发展等方面也应加快落实各类配套措施,助力街道经济社会建设发展。

区政协委员殷美玉委员提出,自区划调整以来,街道条线更加优化,办事效率显著提升,幼儿园入学招生工作也更加人性化,极大便利了学生家长,维护了社会秩序稳定。

高月锋指出,今年是这一届代表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建党一百周年,具有重大意义。今年也是春江街道经历区划调整后开启新篇章的一年,街道将秉持不回头、不摇头、不低头的“三头精神”,立足于三大定位,继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承载滨江经济开发区城市化进程的中心位置,推动社会管理更加精细化、法制化,在民生、管理、服务效能上对自身提出更高要求。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能够积极履职,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助力街道的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