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新北区薛家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4日上午,为期两天的薛家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预备会议上,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花震言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以来,镇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政协工委的监督和支持下,围绕“国际智造名镇、一流创新园区、产城融合样板、乡村振兴示范”发展定位,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全力推动薛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扎实成果。1-6月,全镇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幅14%;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87.3亿元,同比增长37%,高质量实现“双过半”。实际到账外资4367万美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3亿元。

上半年,薛家镇抓项目、强实体,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抓创新、优载体,创新创业活力持续释放;抓环境、促融合,城乡人居风貌持续改善;抓民生、办实事,人民生活保障持续升级;抓治理、稳大局,安全稳定环境持续营造;抓作风、提服务,政府治理能力持续提升。

书面审议《薛家镇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调整方案的报告》《薛家镇2021年上半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进行选举,55名镇人大代表投出神圣的选票。

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宣布选举结果,戎志斌同志当选为薛家镇人大主席,胡珊、万丽娜、罗强同志当选为薛家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镇党委书记程宇表示,今年上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巩固拓展,结构调整提速提优,发展动能接续转换,“双过半、硬过半”顺利完成,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化解,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全体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写好人代会的“人”字,一笔写付出,一笔写收获。一方面要把握“新阶段”的发展特点迎难而上,另一方面要抢抓“新机遇”乘势而为;二是希望全体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写好人代会的“代”字,为人民代言、帮群众代办。要推动民生事业步入“新”的境界、产生“实”的效果、达到“稳”的状态;三是希望全体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写好人代会的“会”字,敢想更会想、敢干更会干。要以史为镜明确方向,要强化服务提升效能,要团结各方共谋发展。

所有盛大的气象,均由苦干实干而来;所有辉煌的梦想,全靠勠力同心实现。薛家镇将一如既往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干劲冲劲,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