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 内容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7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主持,副主任赵昊、刘金曙、花震亚、沈春英,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

区监委、法院、检察院和卫生健康局、行政审批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综合保税区管理局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区人民法院通过一系列坚实举措,积极谋划,实施“一站式”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逐渐形成了适合区人民法院工作实际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展现了司法为民的担当行为。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检察院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出台多项制度,开展多个专项监督活动,依法严惩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为促进全区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评议相关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工作。

今年,人大常委会分两个评议组对区卫健局、行政审批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综合保税区管理局等4个政府职能部门开展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工作评议。


根据计划安排,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由本次常委会会议进行现场评议。为了评议的客观、公正,除常委会组成人员、是区人大代表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外,会议还邀请了23名区人大代表参加评议测评。


会议还接受了个别市人大代表辞职请求。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