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 内容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8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主持,副主任赵昊、花震亚、沈春英,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宇伟,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陈旭光、副区长陈建生,区监委、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努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逐步形成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合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开展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以“推进社会救助服务改革创新”为突破点,不断完善了基本社会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的分层分类救助制度体系,成绩显著。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府提请的《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议案。会议认为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对于深入推进“十四五”期间法治新北建设,提升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重要意义。

会议审议决定了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相关事项。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