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2日上午,新北区人大召开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对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64”(“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六大专题活动和“办实事开新局依法履职为民”四大实践行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敏作动员讲话,副主任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夏志文出席会议,赵昊同志主持会议。

陆敏在会议上要求:

一、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学思践悟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构建新格局的实际成果,全力建设法治人大、效能人大、活力人大、满意人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贡献人大力量。

二、聚焦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重点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走访、专题展示、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六大专题活动”和民生保障人大行、法律监督人大行、义工帮扶党员行、履职尽责代表行等“四大实践行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体要把握好“四个突出”: 一要突出“学史明理”,夯实“思想之基”; 二要突出“学史增信”,铸就“信仰之魂”;三要突出“学史崇德”,厚植“党性之根”;四要突出“学史力行”,砥砺“担当之能”。

三、组织到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常委会党组专门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创新方式方法;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赵昊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注重学做结合,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