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启动2021年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7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评议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工作实施方案》,区人大常委会分别于315日、16日召开区卫健局、行政审批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综合保税区管理局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和专题调研会。自2017年以来,常委会对区经发局、人社局等14个部门开展了工作评议,实践证明,通过评议,各部门评出了新风正气,评出了活力动力,评出了工作实绩,达到了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群众得实惠的目的。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就本次评议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开展评议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有效推进评议工作;强化责任,精心组织,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介绍了评议相关情况及调研工作安排。评议组全体人员、被评议部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根据实施方案,被评议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工作基本情况;汇报了近五年本部门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和依法行政的情况、贯彻执行区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完成区确定的目标任务情况、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处理情况以及群众满意度情况等工作。全面总结了依法行政、履职提效、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开展自查,找到在创新工作举措、优化企业服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制订了改进措施。下一步,评议组将采取座谈、走访等形式,对被评议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调查,同时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