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紧扣市县乡人大换届年部署 依法认真做好人事代表工作
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9日,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在新北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全体人员、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人事代表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人代联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部署了今年全市人大人事代表方面主要工作。

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就人事代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就今年主要工作安排特别是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盛建良高度肯定了各辖市、区的工作,并对下阶段人大人事代表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好代表“入口关”。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要加强与党委组织部门的联动,切实履行职责,确保代表选举的程序合法、过程透明、结果公正。

二要超前谋划好新代表的初任培训。在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前,认真组织包含政治理论、法律规定和业务要求等内容的履职培训,让代表充分了解代表的权利与义务、履职的责任与要求,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三要加强履职管理。强化代表的主体意识和主体责任,充分运用代表履职服务APP和履职积分制,加强履职管理,努力提高代表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四要强化服务保障。人事代表工委要强化责任意识,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充足条件和良好服务,帮助代表解决实际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履职氛围,努力提升代表工作整体水平。

五要抓好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督办工作的严肃性,做到真督会督敢督,在提高满意率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办成率。

盛主任强调,今年是本届人大最关键、最重要的一年,人事代表工委要紧扣换届年主题,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认真落实宪法、法律和法规相关规定,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选举,切实保护好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与会人员还前往龙虎塘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高铁广场、新龙生态林,实地考察新北区代表工作开展、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