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一行来我区调研民营经济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上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新北区薛家镇,围绕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市领导戴士福、市人大相关工委主任,区领导陆敏、刘金曙、沈春英、路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天地(常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天地(常州)在煤矿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情况。据悉,天地(常州)共有科研成果218项,通过积极推进成果转化,研制了国际同期先进水平、国内领先的煤矿安全生产监测监控、生产过程自动化和通信产品,已出口到印度、土耳其、孟加拉等国家。


调研组一行对企业在煤矿高新技术领域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为我国煤矿的自动化、数字化建设贡献力量。

在联影(常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全线高端医疗设备整机生产基地建设情况的介绍。据悉,联影已实现全线高性能医学影像、放疗产品核心部件及整机的自主研发与制造,推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79款,设备整体性能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部分产品和技术实现世界领先,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欧洲等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5200多家医疗及科研机构。


调研组对联影补齐国内高端医疗设备短板,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技术装备瓶颈的做法大加赞赏,支持企业加强产业布局,打造高端医疗设备品牌。

走访中,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在重点项目研发、高端技术引进、人才队伍建设、资金投入等方面的情况,对两家企业立足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优化财税支持政策,加大对民营经济普惠性扶持力度,帮助民营经济破解发展的制约瓶颈,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加宽松优越的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