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弘扬井冈山精神 不忘初心再出发
——新北区人大常委会综合能力提升暨党史教育专题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4日下午,新北区人大常委会综合能力提升暨党史教育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江西干部学院举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昊主持结业仪式,学员代表陶文忠、徐惠分享了培训感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敏、江西干部学院教学保障部副主任赖冰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敏作总结讲话。


她指出,四天紧张有序的培训学习在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所有任务。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到位,达到预期目的,取得良好效果。在江西干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全体学员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现场参观黄洋界、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朱毛旧居等,聆听专家学者专题讲座,面对面和红军后代交流,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体验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让全体学员身临其境、如历其事,全方位、多角度接受了革命历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学员们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真正体现了新北区人大干部勤奋、务实的良好精神面貌。

在总结学习收获的同时,陆敏主任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站位干。要以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新起点,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要着力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磅礴伟力。二要勇于攻坚克难,紧盯目标干。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全年目标不偏离、紧抓全年目标不松劲,以更高质量调研助力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监督推动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以更实举措动员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投身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打造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北样板。三要站稳人民立场,锤炼作风干。坚持不懈用井冈山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净化政治生态,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扎实开展“民生保障人大行““法律监督人大行””义工帮扶党员行”“履职尽责代表行”等实践活动,助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使人大工作深深根植于人民之中,充分彰显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优势。


结业式最后,全体学员起立,合唱一曲《国际歌》。在《国际歌》荡气回肠的旋律中,本次新北区人大常委会综合能力提升暨党史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