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带队考察老西庄和史陈家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秘书长高宏华,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吴小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春英参加调研。

张耀钢一行来到老西庄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先后考察了初心小院、初饭、红领巾馆、木工坊和喜马拉雅乡村有声图书馆,现场听取部分商家的运营模式。老西庄紧紧围绕“都市田园、创生集群”的定位精心打造,充分发挥华夏工美、临平文旅等镇属国有文创企业的策划和招商优势,在规划建设阶段同步植入运营理念思维,探索乡村建设新路径,致力于打造集乡创、文创、青创、农创于一体的新时代文创村落。

在史陈家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张耀钢参观了果树田舍、三花集、君子树堂、饮马河廊和乡贤馆,并详细询问史陈家村的休闲农旅项目规划。史陈家村积极培育本村农业主导产业,配套游客中心、田园酒店等基础设施,打造集休闲、旅游、观光、采摘为一体的周末型经济美丽乡村。

张耀钢充分肯定了老西庄和史陈家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他表示,老西庄和史陈家村美丽乡村建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他指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坚持规划先行、完善机制,充实美丽乡村建设“治力”;坚持因地制宜、特色打造,挖掘美丽乡村建设“潜力”;坚持上下联动、内育外引,汇聚美丽乡村建设“合力”;坚持文化为魂、内外兼修,提升美丽乡村建设“魅力”,实现环境美,产业兴的目标,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