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花震亚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和人事代表工委一行,赴孟河、西夏墅等4个镇,就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就常州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辖市(区)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

本次调研是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下进行的,旨在全面了解2016年全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对策和建议,进一步改进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身份界定、考察审查及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组织投票等重点难点工作,同时对常州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辖市(区)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基层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各镇的座谈会上,就各级参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需要把握好的重点、难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经验做法,对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花震亚指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办事;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摸清底数、研究对策;要与时俱进,把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预防风险,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要压实责任,落实人力、物力、经费等保障;要注重宣传发动,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有利契机,推动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入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