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工作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1日下午,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敏率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刘金曙、花震亚、沈春英,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参加检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宇伟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现场检查了蒂森克虏伯(转向系统)常州有限公司和吕丁萝卜文创工场(原常州市振联铸造厂地块)落实《安全生产法》相关情况。

蒂森克虏伯转向系统(常州)有限公司,将工作中的健康和安全看作公司的头等重要事项,公司通过严格制定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主要抓好危险源分析评估、虚惊事件和隐患事件报告和安全培训和教育实施三项重点工作,确保落实安全责任和推动安全发展。

吕丁萝卜文创工场前身为常州市振联铸造厂,位于薛家镇丁家村江东电灌站北侧,整治前,现场环境脏乱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薛家镇对其进行了整治,并对原有土地开展土壤及地下水监测,在确保生态安全的前提下,形成了薛家吕丁萝卜文创工场项目。

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工作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各项内容,在理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执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保障和促进了全区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的同步协调发展。

执法组同时指出,全区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过程中还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希望今后要坚持以防为主,健全应急管理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