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投身新北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第一战”
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展人大代表风采
发布日期:2021-08-11 浏览次数:  字号:〖
 

在疫情防控严峻考验下,龙虎塘街道开启新北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第一战”,街道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引导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依托行业优势,各展所长、各尽其职,投身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响应保障工作,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靠前指挥,挺起防疫“主心骨”。为全力打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这场硬仗,区人大代表、龙虎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沁怡坚持示范带动、靠前指挥,在应急演练中,制定方案、组织实施,在不到48小时内,切实做到宣传引导、点位设置、人员安排、物资保障到位。演练当天,在应急指挥中心和现场指挥部,通过指挥调度,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构筑起坚实防线。


迎难而上,构筑防疫“新屏障”。在演练现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钱炯和顾伟刚、蒋忠泽等人大代表作战一线,指引参与应急演练的居民、遵守秩序,服从现场统一指挥,并指导居民请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智能手机、苏康码和行程码,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务必保持一米间隔。此次应急演练一直持续至晚上10点,代表们依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共同保障本次压力测试。




发挥优势,当好防疫“勤务兵”。街道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旨在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反应能力。区人大代表、街道商会秘书长仇国祥组织商会企业特意为设置的8个采样点送去慰问物资,向奋战在采样点的一线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区人大代表、龙虎塘幼儿园园长高亚媛带领幼儿园教师在核酸检测点承担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医护人员记录居民信息。


此次演练的开展,全方位检验面对可能出现重大疫情时的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有效提升了辖区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和应急反应能力,让居民群众吃下了定心丸,确保出现突发疫情后,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