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122期
发布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第12

(总第122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                      


履职动态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12月11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会议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会议讨论召开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区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

【办公室】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12月17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会议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花震亚,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0人出席会议。

【办公室】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12月29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事项。一是议程(草案)更改事项,区政府建议将审查和批准常州市新北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列入大会议程(草案);二是各类名单,包括各代表团召集人、主席团和秘书长、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议案审查委员会、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列席人员范围。

会议书面审议了新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的履职报告。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3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季晓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萍,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专项工作情况汇报

12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经发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常州市新北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总体上看,区政府2021年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的目标设置较好地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了经济转型、结构优化、创新引领、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的要求,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会议同时听取了区财政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常州市新北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较好地完成了财政预算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区政府提出的2021年预算草案总体可行,符合预算法的基本规定,符合中央、省、市有关财税改革精神和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求。

【办公室】

区人大召开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

12月1日,区人大召开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刘金曙副主任,区人大财经工委、办公室,区财政局、审计局、电子政务中心等工作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在观看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各功能模块的运行演示后,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充实系统数据内容,完善预警指标,拓展监督内容,提升监督实效等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探讨。

刘金曙副主任强调,要加强学习,充分利用系统信息传输及时全面的特点和信息技术强大的功能,加强信息分析研判,提高预算审查监督能力和水平;要注重监督内容的拓展,将省、市人大关于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国资监督、全面绩效管理等的最新要求体现在监督系统中;要不断完善预算执行等环节的风险提示及综合分析功能,让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真正实现为人大开展专项工作监督提供服务。

【财经工委】


区人大召开工作研讨会

12月3日至5日,区人大召开2021年人大工作研讨会,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提前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推动全区人大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区人大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范春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苏人办发【202043号文件精神。

会上,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区人大各委室分别作了工作交流,总结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并针对代表之家建设、代表建议办理、民生实事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刘金曙、花震亚点评了分管委室的工作,并围绕预算联网监督、代表建议预提预审、开展监督评议等工作,提出要求。

陆敏主任结合省人大关于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的三次全省会议精神,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人大工作,谈了六点意见:一要把握新定位新使命;二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要开启新征程新领域;四要提升新能力新水平;五要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六要应对新任务新挑战。会上,陆敏主任还对当前和明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

与会人员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实地学习考察了东台市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经验。·

【研究室】


市人大召开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现场观摩会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我区召开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现场观摩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区委副书记吴小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和财经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新北区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运行演示,听取了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的介绍,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结合各区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戴士福对下一步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晰思路,持续深化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完善系统建设,努力把联网系统打造成联结科学、数据完备、功能健全的监督平台,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把握监督重点,在重点模块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加强横向纵向的学习交流,在交流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财经工委】

财经工委开展预算初审工作

12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带领财经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召开初审工作会议,区财政局汇报了常州市新北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财经工委提出初审意见,为主任会议审议专项工作做好准备。

【财经工委】

区人大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12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花震亚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工委主任一行9人,调研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陆敏一行现场察看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随后进行了座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东青汇报了机构组建以来的工作情况。陆敏指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新组建的政府部门,承担着服务退役军人军属的重要职责,在短时间内各方面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局班子大局意识强,能够站在全区全局高度开展工作。陆敏提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区“十四五”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研究,跟进政策服务,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教育、优抚安置、帮扶解困、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等工作,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研究室】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12月1日,陆敏主任参加劳动模范座谈会。

12月1日,刘金曙副主任参加市人大调研2020年经济运行和2021年目标任务安排情况。

12月2日,陆敏主任参加研究春节前后全区重大活动、主要会议、重点工作安排会议。

12月7-11日,赵昊、花震亚副主任,党组成员范春苟筹备区四届五次人代会相关工作

12月9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区委常委会。

12月9日,党组成员范春苟参加市人大第三十三次工作研讨会。  

12月15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全市人大代表座谈会。

12月16-17日,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12月18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12月18日,党组成员范春苟参加全市人大办公室工作会议。

12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人大党组、主任联席会议。

12月21日,赵昊副主任参加“高铁新城·廉建在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12月21-27日,区人大机关开展“阳光扶贫”走访活动。

12月22日,赵昊副主任、党组成员夏志文参加全市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

12月22日,党组成员范春苟召开区四届五次人代会联络员工作会议。

12月24日,陆敏主任参加干部送任。

12月25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委常委会会议。

12月26日,陆敏主任参加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

1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委四届十二次全会。

12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干部送任会议。

12月28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区人文旅游地图与《印象·常州高新区》城市形象片新闻发布会。

12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市领导警示大会。

12月30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委常委会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