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124期
发布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第2

(总第124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21年2月26日




履职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报告

2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管理明星城市”的目标,用精细的匠心、下绣花的功夫,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稳固我区城市长效管理在全市的领先地位。

【办公室】




区人大机关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机关一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2月4日,区人大机关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一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一支部书记黄丽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组组长谢小荣,区人大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出席了会议。

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大家集体观看视频《战“疫”先锋》。区人大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范春苟代表区人大机关班子对照巡察整改问题做情况报告。针对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人大机关提出的七大类16个问题,结合区人大机关工作职责,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方向、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加强学习、认真领会、用实际行动抓好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随后召开了机关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范春苟带头,各位党员逐一进行了年度个人总结。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大家直截了当通过摆事实、看表现、提意见的方式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深刻总结、查缺补漏和共同进步的目的。

会议还对党组织班子和党员个人进行了年度民主测评。

                                  【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机关退休人员退休仪式活动

2月5日上午,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机关退休人员退休仪式活动。退休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它预示着工作岗位上的使命告一段落,是朝花夕拾的收获盘点,也是崭新生活的再次启程。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敏,副主任赵昊、刘金曙、花震亚、沈春英,党组成员范春苟、夏志文及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主持。

退休仪式分为“颁证书、叙真情、送祝福、合家欢”四个环节。第一环节:颁证书,时光如歌,岁月留痕。通过观看短视频,回顾了四位退休老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努力工作的场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敏为四位退休老同志颁发了退休证,并送上鲜花。第二环节:叙真情,四位老同志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在听了四位老同志的讲述后,现场同志被他们开拓奋进、敬业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一一分享心得体会,表达对退休老同志的敬意,祝福他们退休生活多姿多彩;年轻同志深受激励,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优良作风,接续奋斗、不负韶华。第三环节:送祝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敏为四位老同志赠送退休影集纪念册,并送上退休寄语,情谊温馨绵长。第四环节:合家欢,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退休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倾心奉献、无私付出,是年轻同志的学习榜样、工作标杆和宝贵财富。此次区人大常委会退休人员退休仪式简朴庄重、充满温情,有回顾展望、有接力出发、有新老交替,更有对老干部们新起点、新生活、新作为的期许,充满了仪式感和正能量。

【研究室】



区人大调研全区城市管理工作

2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夏志文带队调研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高铁新城智慧综合能源站项目、区环卫基地垃圾压缩转运站、三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晋陵北路精品街道建设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区住建局相关工作汇报,并与职能处室、下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工委委员进行座谈交流,为主任会议审议专项工作做好准备。

【环资城建工委】



*   *   *   *   *   *   *   *   *   *   *



基层掠影

区人大、政协调研薛家镇美丽乡村建设

2月24日上午,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敏,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安春燕带领机关女职工到薛家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薛家镇领导花震言、张新强、金玲芝、胡珊、包琳霞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薛家镇临平书院,听取了文创办主任朱莉就创建、经营理念等所作的经验分享,并对薛家镇在回应百姓期待、谋划文化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调研组提出,一要厚植本土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精品。二要提升服务品质,更好满足新时代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三要加大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随后一行人调研了薛家镇任葛村老西庄美丽乡村建设,实地查看了初心小院、红领巾馆及老西庄宅基地盘活利用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花开西庄项目开展情况的介绍、工作完成进度等。调研组表示,薛家镇美丽乡村建设取得良好效果,美丽乡村空间格局已逐渐形成,农村基础设施水平不断提升。最后,陆敏强调,要理清思路,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要明确目标,点面结合,抓好基础设施等“硬件”和文化思想等“软件”建设;要依托资源,掌握“上情”、找准“镇情”、体察“民情”,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全力推进美丽乡村产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薛家镇】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2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阳光扶贫”走访活动。

2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党组民主生活会。

2月7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委常委会议。

2月7日,陆敏主任,赵昊、刘金曙、花震亚、沈春英副主任参加中共常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会议。

2月7-10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阳光扶贫”走访活动。

2月8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委常委会议。

2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全区创新发展大会。

2月22日,陆敏主任参加研究2月下旬和3月全区重点工作安排。

2月23日,沈春英副主任走访市级媒体和金融机构和重点企业。

2月24日,沈春英副主任参加《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新闻发布会。

2月25日,陆敏主任研究2021年专班工作。

2月25日,沈春英副主任长江大保护工作会议。

2月27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委常委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