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内容
 
常州新北:人大代表“战疫”履职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新北区各级人大代表迎难而上,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认真履职,用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陈新中:建言担当 汇聚民声

 

陈新中,新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董事会秘书,202217日当选为常州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313日下午,陈新中接到17:30开始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在听说自己居住的社区急需志愿者后,他第一时间召集自己熟悉的邻居成立了金郡志愿者服务队,通过物业管家在社区居民群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建立金郡志愿者微信群。31317:30,陈新中与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和担任志愿者的好邻居一起分工落实各自任务,安装核酸检测采集app,19:00正式开始登记、引导排队检测、疏散有序离场,并落实一名志愿者带领两名医生登门为80岁以上的长者和行动不便者提供检测服务,23:30基本完成金郡小区2500名居民的第一轮核酸检测。

 

每一轮检测结束后,他都组织志愿者与社区、物业一起复盘当天检测情况,总结经验,完善服务流程,为下一轮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针对第一轮核酸检测的情况和志愿者工作经历,314日中午,他通过常州代表履职app”,在线上提交了《关于落实四项措施以做好社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的建议》,因该建议具有较强的时效性,被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直接转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处理。

    31719时,金郡志愿者服务队已从成立时的8人壮大至65人,顺利完成所在小区居民三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核酸检测工作往往准备时间少,任务紧急,志愿者召集确实存在难度,但疫情就是命令,金郡好邻居志愿者们总是二话不说,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永不言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陈新中对未来信心满满。

 

金沁:向上向善 网上战

 

金沁,20211220日当选为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人大代表,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青年好网民。金沁是一名身兼数职的80后,2015年成立了常州第一家专职辟谣的公益团体——常州辟谣联盟。313日起,金沁与他的团队日夜奋战,针对疫情期间抖音、微信群等出现的常州老太大闹医院11个网络谣言,共辟谣600余次。

 

疫情开始后,金沁迅速在朋友圈发消息招募青年志愿者。“2020年疫情开始时,我经常去社区,去交通路口当志愿者。但是,因为我工作的特殊性,辟谣需要在网上工作,今年,我想我可以招募更多志愿者,做好志愿服务统筹调配这些幕后工作,让有需要志愿者的地方找到合适的志愿者,让想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找到合适的服务点,我觉得也很有意义。疫情开始以来,金沁已为新北、天宁、钟楼等地招募青年志愿者40余名,他们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交通卡口、高速道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此时此刻,新北区各级人大代表正投身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