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内容
 
听!这些来自新北“疫”线的人民之声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当代表为人民,抗击疫情我先行。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新北区人大代表纷纷踊跃走上抗疫一线,一句句代表之声”,说的是大家的心里话,干的是守护大家的贴心事,展现出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老百姓有困难,他不找你找谁?”

核酸采样点的桌子不够用,你赶快再送两张过来,赶快,赶快。”314日凌晨,新北区第五届人大代表、新华村党委书记郭德荣正在紧张组织着即将开始的全员核酸检测。新华村常住人口多,企业还多,常泰、德胜河六改三这些工程的建筑工人也要核酸采样,肯定要多花心思。短短十分钟,郭德荣就接了不下十个电话。可以的可以的,这种特殊的情况,我们可以安排人上门做测试。往往是一个电话回答完,另一个电话又来了。

我是村书记,又是村里推出来的人大代表,老百姓有困难,他不找你找谁?”虽然十分疲惫,但他觉得抗击疫情自己义不容辞,越是形势严峻越要挺身而出。

 

全员核酸,一个也不能少。

大家站好了,千万不要拥挤,至少要保持1米距离!”317,新北区第五届人大代表、新魏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黄余明身穿雨衣,在核酸检测点冒雨指挥。雨下大了,只有大家都遵守要求才能提高效率,这样也可以减少在雨中等待的时间。

在队伍中,他发现一名家长抱着孩子很焦急,经询问得知孩子还没有来得及在老家上户口,也没有身份证号码,不清楚是否能做核酸检测。黄余明安抚好家长后,通过多方咨询,最终家长带着孩子顺利完成了采样。全员核酸,那就一个也不能少,要争取做到应检尽检。

 

我当然要顶上!”

大家让让,让这个坐轮椅的大娘先做,大家体谅一下。在魏村街道迎龙村的核酸检测现场,新北区第五届人大代表、迎龙村委副主任魏红娣不停穿梭。大家不要往前挤,都控制在一米线,有人插队我们会制止的。她边维持排队秩序边说。

村里既然把我选出来了,我也当了这个代表,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当然要顶上!”313日开始,魏红娣在岗位上连续作战,几天以来一直守着核酸检测点,全力保障辖区2100名村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我工作很多年了,找起来快的!”

这边这边,就前面那一家,那户老人家腿脚不方便。新北区第五届人大代表、闸北村委副主任石燕秋正带着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在小巷里穿梭,虽然现在只是初春,但半天奔波下来,脸上早已挂满了汗珠。我们闸北村里面有些人家难找,我工作很多年了,我找起来快的!”只见石燕秋一路小跑,就又消失在了巷子深处。

 

我不仅要管小家,还要管大家!”

下一个,下一个!”在核酸检测现场,一个嘹亮的女声铿锵有力,这声音来自新北区第五届人大代表、齐晖药业董事长刘祥宜。疫情防控这么大的事情,当然是我自己来才放心一点!”当等待检测的员工惊讶地问到为什么董事长要亲自出马,她这样回答:“我是企业的负责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管好小家,更要管好大家,要给员工们做好榜样。面对疫情,这位女企业家刘没有犹豫,和广大志愿者战斗在一起。

都是乡里乡亲,这就是我的家!”

316,新北区第五届人大代表、魏村商会会长、凯翔医用不锈钢董事长黄玉祥向魏村街道捐赠一批矿泉水、方便食品等防疫物资。只要我们上下齐心协力,一定会战胜疫情的!大家都很辛苦,商会作为全员抗疫的一份子,一点简单的东西,就当是对疫情防控做贡献。

317日、18,新北区第五届人大代表、欣战江纤维科技董事长顾建华向魏村街道、新魏花园社区捐赠了一批扩音器、遮阳棚、方便食品、口罩等防疫物资。当街道对顾建华表达谢意时,他说:“我就是在这里长大的,都乡里乡亲的,这就是我的家,现在家里有困难了,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