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龙虎塘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会议暨龙虎塘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规范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提高街道工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使街道发展更好地体现和反映人民的意志和愿望,推动街道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区人大相关文件精神,625日下午,龙虎塘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会议暨龙虎塘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春英,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玛娳、副主任潘英出席会议,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局办、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龙虎塘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第二阶段为龙虎塘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

在成立大会上,龙虎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钱炯全面介绍了龙虎塘街道议政代表会的成立筹备情况,明确了街道议政代表制度出台的背景、主要工作内容和任务,并宣读了《关于确定龙虎塘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代表的决定》。

全体议政代表审议通过了《龙虎塘街道议政代表会议事规则(试行)》和《龙虎塘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代表分组及组长、副组长建议名单》。

随后,沈春英和张沁怡共同为龙虎塘街道议政代表会揭牌。沈春英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街道人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重大意义;勇于担当作为,推动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强化组织领导,扩大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工作成果。

在龙虎塘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上,龙虎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文博向大会通报了龙虎塘街道办事处2022年半年度工作情况,并汇报了下半年的街道工作思路。

与会议政代表书面听取和审议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情况的通报、街道半年度财政收支情况的通报和2022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计划的通报,并围绕上述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与会各组代表对街道半年度工作的成绩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街道当前工作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总体要求;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增底气、制定目标提士气、部署工作接地气,完全契合时代要求,精准把握街道实际,全面回应群众期待,让大家对街道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都充满了信心。代表们表示作为街道议政会代表将凝聚合力、增强动力,为街道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沁怡代表街道党工委对议政代表会的成立及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充分发挥好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作用,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成立街道议政代表会的重要意义。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是新时代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议政代表会制度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街道的延伸。

二要切实保障街道人大工委依法开展活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要始终坚持党工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保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工委总体工作布局,做到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确保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体现党工委决策部署。

三要充分发挥街道议政代表作用。45名议政代表来自街道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是民主推荐出来的先进群体,也是人大工委工作的主体。各位议政代表要倍加珍惜代表的荣誉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广泛收集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善于监督履职,为打造“光伏高地、传感之谷、幸福龙虎”凝聚智慧与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